14日是两期之间的间隔日。不少同学选择出去散散心。但是,有的同学的心散到了家里,和周围浓郁的节日气氛融合在一起,幻想着回到家里,重现当初到达冬令营疯狂背诵的场景。

但是,这确实多半是幻想。如果人能够如此容易地切断环境的影响,冬令营的必要性已经去掉了一大半。第一期的温先生来自香港,是一位事业成功人士。本期的吴雪琴、雷琼,是来自上海的事业、学业成功的成年人。他们有一个共同点,就是朗读时最大声、学习时最刻苦,不和他人组队。他们有一定的基础,有齐全的装备。他们需要的,就是图忆的方法和冬令营的环境。

有的同学认为方法到手,装备整齐,就想着回家也会这么整天疯狂的背诵。当然确实存在这种可能性,但根据我们的经验,这种场景复现的可能性并不大。就像军训,一两个人在操场军训20天,而且没有教官的管理,基本不可能实现。总是有不少事情纷至沓来,自己再找找借口,这事就不了了之了。

于是,今日下午,高老师先是讲述了这个道理,让大家提前欣赏了新概念英语第三册第50课“新年的决心”的故事。这个故事中,主人公在新年来临之际下了两个决心,一是每早提前10来分钟到客厅锻炼身体,二是每晚读点书。他坚持了10天,在第10天的晚上,就溜到客厅在电视前假装读书,恢复到以前的样子。

人性总是如此相似,当意识到自己或他人意志力不够的时候,拉他一把就是积德。平炎助教带领大家,激情澎湃地朗读了We are a team的励志篇章,很多同学的热情被重新点燃。

于是,图忆冬令营度过了开营以来最大的厌倦点。

前几天发过一篇关于乐山大佛的文章,昨天就来了一位乐山的廖同学。经过昨天的学习,今天上午找到了感觉,决定呆在这里。

上海来的吴雪琴同学是成年人,日语非常棒,今天下午还给大家介绍了学习经验,非常有说服力。

同样是来自上海的雷琼同学已经大学毕业,想考取国外学校,趁春节提升一下英语,学习也十分刻苦。

还有两位来自台州的女同学,正在适应中。

只要我们坚持,就一定能成功!

冬令营视频探营:

http://i.youku.com/u/UNTIwMDE0MTky


收藏
0个人 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