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第三期结束离开的学员中,我甚少点评田野朝阳同学。她的母亲全程陪伴,她又是如此的努力,以至于我认为无需任何鼓励。

开始的几天,她偶尔会迟到。但是我渐渐发现,她也是最刻苦的学员之一。我几乎没看见她休息,无论是课间休息还是间隔日的休息。只要她在这里,嘴里就一直在念念不停。这其实就是突破天赋极限所需的状态。据说,在返程回家的火车上,她也在背诵。我相信这是出于内在的推动,而非母亲的亲情压力。

在我讲完学习策略后,她是唯一一位拿出化学和语文课本让我个别辅导的学员。我只为她点评了3页化学课本,她就已经领悟我的策略,表现出很好的领悟力。希望她在具体实施策略的过程中,能经常与老师保持联系。

陈胤桦同学读书的声音一直很小,昨天,我留下她一人在学习室,练习两个需要张大嘴巴大声朗读的元音。起初很艰难,但后来她真的能够发出比较大的声音了。她貌似流下了眼泪,看来突破真的很令人激动。今天,她的笑容更多了,大家都很高兴。我想起第二期的章一聪同学,那个外表帅气,但比较孤僻的同学,后期因为和大家分享鬼畜妹而有所变化的同学,可惜他固执地离开了。

第四期只来了一位新学员,台州的程之涵同学,初三。这位同学不仅打扮时尚,思维活跃,学习上也挺刻苦,很是让我意外。今天中班的任务,是背完第二册的最后4课,然后明天进入第三册。她和周姿含、陈胤桦同学一道承受住了压力。

两位成年学员进入状态多日,一位已经开始进入第三册,另一位明天开始第三册。

从银川过来的张一弛、闫琰、张曾玮同学,已经进入状态,这实在是不容易。他们曾经动摇,曾经反复,曾经堕落(玩手机)。但是,家长的强力意志,断绝了他们退缩之路。他们在初步背完第二册的基础上,第三册已经进攻到4课左右。当然,我认为他们进入状态的程度还有待巩固,他们仍然需要老师的督促,家长的鼓励,朋友的支持。

今天好不容易能够提前完成这个微信,人少了,压力小多了。

收藏
0个人 收藏